
春天的时候,我在院子里种下了一颗小小的绿豆。我把它埋在土里,每天都给它浇水,还跟它说话:“小种子,快快长大吧!”可是,一个星期过去了,两个星期过去了,花盆里还是光秃秃的,一点动静都没有。我有点儿着急了,心想:是不是小种子不会发芽了呢?
有一天放学回家,我正准备给花盆浇水,忽然发现土里冒出了一点嫩嫩的、白白的东西。啊!是小种子发芽了!它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,悄悄地探出头来,看看外面的世界。我高兴得跳了起来,连忙喊妈妈来看。妈妈笑着说:“你看,只要坚持每天浇水、晒太阳,小种子总有一天会破土而出的。”
接下来的日子,小芽越长越高,长出了两片绿油油的小叶子。可是有一天晚上下了一场大雨,我忘了把它搬回屋里。第二天早上,我发现小苗被雨打得弯下了腰,叶子也耷拉着,好像快要死了。我难过极了,眼泪在眼眶里打转。妈妈安慰我说:“别急,小苗很坚强,我们要相信它。”我把花盆搬回阳台,轻轻地给它扶正,又浇了一点水。过了半天,小苗真的慢慢挺直了腰,叶子也重新舒展开来,在阳光下一闪一闪的,像在对我笑呢!
现在,小苗已经长成一株高高的绿豆苗了,还结出了好多小豆荚。我明白了:坚持就像一颗种子,只要我们不放弃,总有一天会开出最美的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