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颗梦想的种子。它或许很小,小到只有我们自己知道;但只要我们用心浇灌,它就会生根发芽,开出最美丽的花朵。
我从小就有一个梦想——成为一名画家。这个梦想是怎么来的呢?记得一年级时,美术老师带我们看梵高的《星空》。那些旋转的星星像在跳舞,明亮的月亮像一个温柔的大眼睛。我愣住了,原来画笔可以画出这么神奇的世界!从那天起,我就爱上了画画。
为了这个梦想,我每天写作业后都要画上半小时。一开始画得不好,歪歪扭扭的线条像小蚯蚓。妈妈笑着说:“你画的小狗像小猫。”我没有灰心,因为我知道,每画一笔,梦想的种子就长大一点点。渐渐地,我的画越来越像样了。去年,我的画《春天的校园》还在市里得了二等奖呢!当我拿到奖状时,感觉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。
但是追梦的路上也有困难。有一次,我连续画了好几遍都画不好一朵向日葵,急得眼泪在眼眶里打转。爸爸走过来,拍拍我的肩膀说:“孩子,梦想就像爬山,半山腰最累,但只要坚持,就能看到山顶的风景。”我擦了擦眼泪,重新拿起画笔,终于画出了一朵金灿灿的向日葵,它正朝着太阳微笑呢。
现在,我的房间里贴满了自己的画。每一幅画都是一个故事,也是梦想的足迹。我相信,只要坚持不懈,这颗梦想的种子一定能长成参天大树,开出最灿烂的花朵。